首页 | 研究院简介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田野调查 | 社会服务 | 联合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开展防范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安全教育学习情况
2023-03-09   审核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相关规定和贵阳市反电信网路诈骗中心通知要求,研究院全体教职工积极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项安全教育活动,提升了教职工的自我防骗意识和能力。

一、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个人防范意识

一是研究院充分利用教职工集中理论学习时间和个人学习形式系统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全体教职工得到实实在在的宣传教育;二是通过微信、抖音、快手、微博及时关注“国家反诈中心”官方政务号,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打开来电预警功能,牢记96100全国反诈专线电话,全体教职工提高了自我防骗意识和能力。

二、合理运用好APP软件,进一步增强反诈宣传认识

一是通过学习,了解“国家反诈中心”APP是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的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快速举报诈骗软件,包含丰富的防诈骗知识;二是通过学习软件里的防诈骗知识,可有效避免各种网络诈骗的发生,提高全体教职工的防骗能力,还可随时向平台举报各种诈骗信息,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三是通过学习,全体教职工提升了防范意识,懂得保管好个人手机卡、银行卡、网路通讯支付账号,切莫贪图小利出租、出借、出售而成为犯罪分子的帮凶,牢记“陌生电话不轻信,陌生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能够运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做好报案助手、诈骗预警,反诈宣传。

三、签订单位及个人责任书,进一步提升防骗责任意识

一是通过有效开展了防范电信网路诈骗专项安全教育活动,研究院与学校签订了《贵州民族大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与全体教职工签订了《贵州民族大学教职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二是通过签订责任书,学校、研究院及全体教职工均提升了防骗责任意识,共同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

研究院积极开展了防范电信网路诈骗专项安全教育活动已营造出反诈防诈的良好氛围,有效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真正构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切实保护好全体教职工的财产安全,进一步提升了自我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达到了学习和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效果。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