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简介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田野调查 | 社会服务 | 联合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关于“师德警示教育”学习情况
2022-11-07   审核人:

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严惩查处师德违规行为的通知》要求,研究院组织全体人员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典型案例。通过自查自纠师德规范学习,研究人员师德修养得到提升

一、进一步增加规矩意识和自律素养

一是做到严以律己,言行一致为人师表。研究人员增强自身自控能力,不把个人情绪带到工作,人员之间团结和谐,互相尊重二是充实自身学识,提高自身水平提升自身素养。做与时俱进的研究人员,更好地为教学科研服务。三是强化学习,依法执教。研究人员加强教育理论知识及教育法律法规学习,时刻提醒大家要依法执教,踏实工作,默默付出。

 

 

 

 

 

 

二、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师德修

一是坚守道德情操,“知行合一”。以德为本,身正为范,研究人员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在日常教育实践中磨砺师德修养,做人民满意的教师。二是严谨治学,以德施教。研究人员把塑造心灵,传承高尚道德当成人生最大的追求,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全面发展。三是潜心教书育人,做有仁爱之心的老师。在批评教育学生的时候做到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

三、进一步强化学习意识和学习效果

一是通过集中学习教育部公开曝光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相关典型案例,集中交流讨论老师师德规范、剖析违规原因分析处理结果,研究院人员明显增强了政治素质,提升了师德修养,进一步加强了职业道德和社会担当。二是全体人员深刻认识到遵守并落实教师职业道德是合格教师的首要素质,必须树立全面育人正确理念,为教育事业增砖添瓦。三是本次师德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研究院较好地完成了学校下达的学习任务。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