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简介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田野调查 | 社会服务 | 联合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中国社会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分论坛“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征文通知
2023-05-19   审核人:

 

各位学界同仁:

2023年中国社会学学术年会拟于7月7-9日在天津南开大学召开。经学会批准,由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贵州省社会学学会联合主办设立“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分论坛向学界同仁征集会议论文。现将征文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论坛名称

民族地区现代化发展与社会治理创新(论坛编号:39)

二、主办单位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贵州省社会学学会

三、论坛负责人

王国勇、卫松、黄德林

四、论坛主要参考选题

1.西南地区现代化发展研究

2.西南地区社会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3.西南地区社区治理理论与实践

4.西南地区产业转型和城乡融合发展

5.西南地区后脱贫时代解决相对贫困的机制

6.西南地区文化变迁与文化治理

7.西南地区社会工作参与现代化发展的理论与实践

8.西南地区民生建设与社会保障体系完善

9.西南地区易地扶贫移民搬迁安置社区治理

10.西南地区社会问题与社会治理实践

11.西南地区社会形态变迁与现代化建设

12.西南地区生态环境治理

13.西南地区乡村振兴行动

14.西南地区应对人口问题的实践

15.其他

五、论坛时间

拟于2023年7月8-9日,会期1天。本论坛将以线下的方式举行(论坛具体的时间、地点和形式,待中国社会学会确定后另行通知。)

六、征文要求

1.参考上述论坛选题(可以不限于上述选题),所提交论文未在国内正式刊物上发表。

2.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学术导向。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

3.为保证论坛的学术质量,所投论文必须符合学术规范,凡是不符合学术规范要求的论文,不能参加年会的论文评奖。

4.论文学术规范要求

1)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2)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2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不超过150字;

3)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务必加注说明。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出版年份及页码,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或文章)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地点排序。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英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引文中的英文部分,专著名用斜体,论文题目写入“”号内。作者自己的说明放在当页脚注;

4)论文篇幅一般不超过15000字。

七、论文提交时间与方式

1.报名及论文提交截止日期:2023年6月8日前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1,含论文选题与摘要)及论文全文发送本论坛专用邮箱gzsgsh@163.com;

2.所有参会回执及论文全文均以电子文本方式提交。论文以A4纸页面电子文本方式提交(请用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邮件主题请以“年会征文: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方式命名)。

3.论坛主办方将根据提交论文质量确定与会和发言的代表,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邀请函。与此同时,征集的论文也将参与2023年中国社会学会年会优秀论文的评选。

八、其他说明

1.论坛具体召开时间、地点依据年会安排和疫情防控要求确定。

2.论坛研讨拟采取线下方式进行,但最终研讨方式需要根据具体情况确定。

以上信息,论坛秘书处将会及时通知,请准备参会的学界朋友、同仁及时关注后续通知。

九、论坛联系人

康红梅,18786739082              Email:876639218@qq.com;

 雪:18484696538              Email:3564844542@qq.com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学系

邮编:550025

 

 

 

贵州民族大学社会学院

贵州民族科学研究院

贵州省社会科学院社会研究所

贵州省社会学学会

2023年5月17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