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简介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田野调查 | 社会服务 | 联合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联合党支部建设>>正文
 
学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网络培训个人心得体会
2022-10-19   审核人:

为进一步加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贯彻,根据学校发的《关于组织学习中国干部网络学院<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导读专栏的通知》要求,本人在疫情期间使用手机和笔记本电脑登录贵州网院的中国干部网络学院网站进行在线学习专栏课程共开设22门视频课程,线上系统学习10位知名专家的授课内容,在线自学10个学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了更深入认识、体会和感触。

一、系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实质

聆听本次专题网络培训知名专家教授从不同层面讲解“第四卷的框架内容和核心要义”“感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伟大复兴”等方面内容,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深入阐释。通过专家通俗易懂、生动活泼、重点突出、逻辑严密的讲解,加深了本人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重大意义的认识,使本人更加理解该书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的内在逻辑,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认识,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提出的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专栏生动讲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贡献,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百年大党的智慧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引领民族伟大复兴。

二、进一步落实工作职责和任务

作为学校的一名中共党员,本人要把学习第四卷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党员干部更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一个整体来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强化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本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对标对表,摆正个人身份,带着真心、沉下身子,以“永远在路上”的自觉投身学校高质量发展洪流中,坚持服务师生、奉献师生,用心用情用力办好事关师生的大小事。作为研究院的一员,本人要多与专职研究人员交流和沟通,引领研究人员做好科学研究工作就是为学校高质量发展作贡献,就是为学校申博成功作贡献。今年9月贵阳发生疫情以来,民大也经历了疫情带来的巨大风险和挑战,疫情袭来打乱了民大的教学秩序和校园生活,打乱了研究院老师们的学习和调研,但师生们面临诸多困难,仍迎难而上,最终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战胜疫情胜利。与此同时,研究院的科学研究并没有因疫情影响而进展缓慢,国家课题、省部级课题、高质量学术论文等方面也取得较好成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最大的优势是我国社会主义制度能够集中力量办大事。这是我们成就事业的重要法宝。”民大人依靠师生的团结战胜困难,不是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具体体现吗?为进一步巩固疫情成果,本人还两次入驻老校区学生楼栋宿舍值班,为这份坚守贡献个人力量。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