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研究院简介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规章制度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田野调查 | 社会服务 | 联合党支部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田野调查>>正文
 
王国勇参加社会学院召开2022年第五期学术工作坊会议
2023-03-22   http://sgxy.gzmu.edu.cn/info/1 审核人:

        2022年6月9日,社会学院本年度第五期以论著研讨为主题的学术工作坊在花溪校区3号楼401召开。南京大学周晓虹教授、复旦大学周怡教授,云南民族大学包智明教授,贵州民族大学科学研究院院长王国勇教授四位专家出席,社会学院教师和2021级博士研究生生代表参会,社会学院王晓晖教授主持会议,此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

       图1 会议现场(朱怀荣摄)

       会上,杨竹老师汇报专著《压力型福利治理:民族地区农村留守儿童福利供给的个案研究》;袁迎春汇报自编教材《社会问题导论》;阮极老师汇报专著《仪式资本:中国人的自我呈现与人情关系》、《凤凰村的再变迁:家庭主义空心化》;徐磊老师汇报论文《构建中国特色社会学:潘光旦对儒家思想的研究》,各位专家针对四位老师汇报情况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指导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参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图2 会议现场(朱怀荣摄)   

        最后,周晓虹教授总结讲话时指出,社会学院的学术氛围日益浓厚,老师们积极投身于学术研究之中,态度端正严谨,有创新精神。此外,号召学院的老师们积极参与学术研讨,进一步增强学术水平,共同学习,构建学术共同体。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2010 Guizhou University for Nationalities All Rights Reserved. | 中国·贵州·贵州民族学院 |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  邮编:550025